breast enlargement
breast enlargement banner1 Home Pueraria Products Testimonial Other breast enlargement banner2
维他命D——钙的帮手
doctor

你也需要摄取维他命D,因为它能使钙质自消化系统中被吸收,进入你的骨头。尤其当你年纪较大,身体从饮食中吸收钙质效率较差时。

然而,你只需要不太多的维他命D,就可以吸收适当的钙质。每天的需要量大约是4001U(国际单位)即可。大多数人成年後的大部分时间,只要饮食正常,且每个星期能晒太阳10到15分钟几次,就能够获得足够的维他命D。晒太阳会使皮肤产生一种复合物,肾脏与肝脏再将它转化成活性的维他命D。

然而,到了60岁时,我们的身体自吸收阳光制造维他命D的能力就不那么灵活了。因此,为了确保身体有足够的维他命D,我们应该吃富含维他命D的食物,或摄取维他命D补充品。含丰富维他命D的食物包括加维他命D的牛奶、强化的早餐谷类食品、蛋黄、罐装沙丁鱼和鲔鱼、咸水鱼、肝脏。

关於维他命D有一句警语:高剂量的维他命D有危险性,甚至会致命。摄取过量的徵兆包括没有胃口、思心、腹痛、异常口渴、频尿及头痛。根据国家骨质疏松症健康共识研讨小组的报告,若没有医师的建议,妇女每天的摄取量不应超过600-8001U

某些钙质补充品会加上维他命D。如果你每天要摄取多种维他命的话,也许就会摄取了过量的维他命D。因此,你应该仔细阅读说明书。此外,应该避免服用加维他命D的钙质补充品,除非你的医师特别建议。

钙质的敌对食物

蛋白质

如果你摄取的蛋白质多於身体所需,你会从尿液中流失过量的钙质。

咖啡因

咖啡因会增加钙质随尿流失的数量。你体内的咖啡因越多,流失的钙质也越多。因此,如果你不能放弃暍咖啡或含咖啡的清凉饮料的习惯,那么务必要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。

酒会降低肠对钙质的吸收。你暍的酒越多,所吸收的钙质便越少。

盐(钠)

盐会促使更多的钙质随尿液流失。这是另外一个把盐佐料瓶丢掉,并且细读食物标签上有无钠成分的好理由。

纤维质

纤维质会使食物迅速通过消化系统,因此钙质被肠子吸收的时间便较少。然而,高纤维质饮食的抗癌功能,以及对健康的其他益处,比钙质的流失重要。因此,不要放弃纤维质:只要在你的饮食中多摄取一些钙质即可。

有些骨质疏松症的研究者相信,如果一个人的饮食中磷的浓度远超过钙的话,必然会造成骨质流失。其他一些科学家则认为这种说法不足为凭。他们指出,虽然磷在消化期间确实会增加钙质的流失,但它也会减少钙质随尿排出的流失量。

这一切有关“磷一钙”比率的顾虑,似乎源於现代美国人饮食中,红肉和清凉饮料中含磷过多,导致钙质较低而磷质较高的缘故。因此,如果你在饮食中增加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,减少或完全不摄取红肉和清凉饮料的话,你根本就不用操心“磷—钙”比率的问题。

“是否该用氟化物补充物:不要!

1980年代有研究发现,氟化物补充物(保护牙齿免於蛀牙的矿物质)好像可以增加脊椎骨的骨头质量。举例来说,在早期的一个研究中,摄取氟化物和钙质的妇女脊椎骨质增加了10%,而仅摄取钙质的妇女,则只增加3%。

然而,1990年代初,梅欧医学中心(MayoClinic)提出其以氟化物治疗脊椎骨质疏松症4年的研究报告。这个研究是迄今最详尽的一次,有两百多个患有脊椎骨质疏松症的妇女参加。所有的妇女每天都服用1500毫克的钙;其中半数人多摄取72毫克的氟化物。

这个研究的发现很惊人:两组妇女都发生同样次数的脊椎骨骨折,但摄取氟化物的那组,身体其他地方发生骨折的次数多达3倍。且摄取氟化物这组,其副作物也多了2倍,特别是噁心与腿部酸痛。

虽然氟化物会刺激骨头形成,但这些新生的骨头并没有正常的力量。

梅欧研究报告的作者们提出结论说,氟化物疗法对治疗骨质疏松症既不安全,效果也不好。因此,除非进一步的研究驳斥这些发现,否则应该避免使用氟化物补充品。”

相关文章